品技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用户
查看: 246|回复: 8

[求助] FF16资源问题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昨天 17:3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大桶下的新出的带DLC的FF16,吓死人啊。都说FF7重生300G都算大的了,那这个是怎么回事,拷进2T尿袋M2里直接干掉一半空间,有大佬解释下原理么,谢谢

12.jpg
  • 打卡等级:常驻代表
  • 打卡总天数:38
  • 打卡月天数:18
  • 打卡总奖励:579
  • 最近打卡:2026-06-27 00:01:15
发表于 昨天 17:40 来自手机版论坛 | 显示全部楼层
20多万个文件占用率高啊,建议玩EXFAT格式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打卡等级:即来则安
  • 打卡总天数:15
  • 打卡月天数:15
  • 打卡总奖励:244
  • 最近打卡:2026-06-28 07:58:08
发表于 昨天 17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鬼鬼,好哈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昨天 17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sambo163 发表于 2026-6-28 17:40
20多万个文件占用率高啊,建议玩EXFAT格式~

主要是之前也下过没DLC的版本,没那么离谱。。。就差个DLC而已太夸张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打卡等级:热心大叔
  • 打卡总天数:156
  • 打卡月天数:6
  • 打卡总奖励:2539
  • 最近打卡:2026-06-29 01:15:10
发表于 昨天 18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格式化选4k簇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打卡等级:初来乍到
  • 打卡总天数:4
  • 打卡月天数:4
  • 打卡总奖励:78
  • 最近打卡:2025-11-19 00:37:48
发表于 昨天 18:29 来自手机版论坛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啥不等多一会等新格式呢,你也不急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打卡等级:热心大叔
  • 打卡总天数:123
  • 打卡月天数:21
  • 打卡总奖励:1992
  • 最近打卡:2026-06-28 19:12:03
发表于 昨天 19:10 来自手机版论坛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选了4k,格式化一下吧,不然占用空间很高,1k文件顶4k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昨天 20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a83848400 发表于 2026-6-28 19:10
你选了4k,格式化一下吧,不然占用空间很高,1k文件顶4k

谢谢大佬,意思就是不要选4K簇?那请问一下,PS5专用不作他用的话一般格多少的簇泛用点,之前一直是4K,也没遇到什么问题,玩过的游戏都挺流畅的,就是这次这个16吓到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打卡等级:偶尔看看
  • 打卡总天数:8
  • 打卡月天数:3
  • 打卡总奖励:132
  • 最近打卡:2026-04-12 12:45:31
发表于 昨天 23:59 来自手机版论坛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明显选的是4M,一般格式化簇选128K就足够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用户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品技 |网站地图

GMT+8, 2026-6-29 02:05 , Processed in 0.076322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